南宁上万警察保春节安全 消防队员全部取消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2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2月18日电(刘万强 宫玉郡 李迎丹)今年春节,为确保市民安全,广西南宁上万民警、辅警将全员上岗,为应对今年烟花爆竹解禁,今晚,南宁消防支队全部取消假期,包括机关人员、女干警在内的全体官兵全员上岗,随时准备处置各种火灾事故。

  据介绍,燃放烟花爆竹的“禁改限”,将可能导致各类烟花爆竹火灾增多。除夕开始,南宁市14个消防站的数十台消防车驶上街头,在辖区内的各主要街道和火灾易发地段进行流动执勤,并实现“5分钟消防”,即接到火警后,辖区流动执勤消防车将在5分钟之内到达现场。流动执勤官兵全部全副武装,车辆加满油,水箱加满水,排烟、破拆、照明等特种装备完整到位。一旦发现险情将实现迅速到场、迅速扑救。

  消防监督干警也将改变以往在驻地执勤的惯例,从今天起携带对讲机、灭火器等装备到指定的大型商场超市、公共娱乐场所、烟花爆竹规定燃放点、

加油站、气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进行定点执勤。执勤干警除对相关场所和单位的消防设施每天进行检查,排除各种火灾隐患外,还将在火灾发生后确保及时处理、及时疏散,避免因火灾导致群死群伤事故。

  来自广西、云南、贵州的65名消防新兵已全部充实市内各消防中队,大大充实了灭火救援一线执勤力量。同时,消防支队已取消全体人员休假,休假官兵也已被悉数召回。此外,所有人员17日起进入24小时战备状态,手机、对讲机保持通讯畅通,一旦接警要迅速到场参与灭火救援行动。

  同时,南宁巡警的巡逻车上也都配备了灭火设备。

  南宁警方表示,春节期间,全市7000多名公安民警、5000多名辅警力量将全员上岗,实行“网格化”治安巡逻防控体系,这种治安“天网”改变行政机关传统的8小时办公模式,把有限的警力投射向8小时外,特别是夜间和案件多发地段,该市警方已实现全天候、全时空的打防控,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天网”将全天候运转,时刻保障节日安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