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人少 商场人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郭晶晶)昨日中午,往日喧哗的大街安静了许多,大街两旁的商铺只有水果店和鲜花店还持续着兴隆的生意,不少商铺拉下的卷帘门上贴出了暂停营业的“温馨提示”。沿着玉双路一路走过去,往日热闹的餐饮一条街不少已关门谢客。不过与大街上有些冷清的景象相比,各大超市、商场里,人们正在抓紧最后的时间购置年货。在家乐福双桥子店,烟酒、瓜子、糖仍是大家首选的年货。在烟酒专柜,不到5分钟,排队付款的市民就买走了两三千元的烟酒。往日总有些塞车的街道,在大年三十这天也变得通畅许多,宽敞的街道上不时驶过的汽车让正在赶路的人更加归心似箭。

  昨日下午的王府井商场仍迎来不少顾客,和以往货比三家的购买方式不同,昨日的顾客“爽快”了许多。“不爽快怎么赶得及回家!”市民王先生两手提着满满的购物袋说,商场要提前关门,再怎么也要赶回家吃年夜饭。据了解,在大年三十这天,不少商场都会提前关门,初一也会推迟1~2个小时开门营业。

  据成都市假日办统计,昨日商业零售持续保持较好的销售水平。昨日纳入黄金周统计的13家重点商业企业零售额达8953.35万元,同比增长44.26%,其中好又多增幅达361.78%、成都人民商场335.19%、成都华联63.34%。

  昨日纳入黄金周统计的重点餐饮企业营业额达155.42万元,其中西藏饭店、高家庄、银河王朝、京川宾馆等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幅在50%以上。从成都市内的住宿预报情况来看,成都市区的宾馆客房出租率为38.60%,旅馆招待所为36.10%,尚有充足的接待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