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飘落立春后首场大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于婷)16日下午6时,西岭雪山滑雪场的天空纷纷扬扬飘起了大雪,截至昨日5时许,雪私毫没有停的意思,而且越下越大。据悉,这是西岭雪山立春以来的第一场大雪。

  记者昨日从西岭雪山风景区获悉,立春以来,由于成都周边天气回暖,西岭雪山不仅没有下雪,就连往日积雪也逐渐融化。16日下午6时,西岭雪山滑雪场的天空飘起了大雪。“这也算是西岭雪山立春以来的第一场雪。”西岭雪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受暖冬影响,至立春以来,西岭雪山虽然也下过几场小雪,但都因地表温度过高,没法堆积,所以滑雪场内树上、屋顶上已经没有积雪,但昨日下午的这场及时雪让西岭雪山披上一层新装。目前,雪山的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1℃左右,不一会儿屋顶、树梢、路面、草地……整个山林,都让一片纯洁的素白笼罩。西岭雪山的工作人员根据以往经验判断,这场雪还会持续下去。届时,西岭雪山滑雪场的所有项目将会全部开放,这场雪也是给春节上山游客最好的新年礼物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