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初一凌晨上头香 祈求风调雨顺民众安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刚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的马英九,赶在农历大年初一(18日)凌晨前往台北市行天宫,参与新年祈福活动并上头香,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等到吉时宫门一开,在旁等候的大批民众则一拥而上,赶着抢头香,人声鼎沸,祈求新年诸事如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在致词时表示,他在典礼上祈求民众身体健康,并且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至于有媒体问他,辞去国民党主席后首度这么近距离与民众接触有何感想,马英九仅简单地表示“谢谢大家”。

  马英九是在除夕晚间(17日)11时50分进入行天宫主殿,庙方则在初一零时击鼓鸣钟,开始祈福仪式;民众随着钟声持香跪拜。初一凌晨零时40分,马英九上头香,整个仪式约50分钟后结束。庙方代表恩主公劝勉信徒明辨是理、是非,做好事、说好话。

  马英九去年也以台北市长身份,在大年初一凌晨赴行天宫参与新年祈福;今年则是在辞去

国民党主席职务后,首度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身份出席。前台北市民政局长林正修、台北市议员王浩都出席这场宗教盛会。

  马英九离开行天宫时,虽然抢头香的队伍汹涌,但仍有许多民众抢着和他照相、握手。(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