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称若有时机将争取领导台湾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陈斌华)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的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17日表示,他正在思考的是,如果有信心,他会在适当时机争取领导台湾的机会;如不适任、没有能力,这条路就不要走。

  王金平说,他要思考台湾需要什么,财政经济、族群、朝野和谐以及两岸问题都是台湾重大问题,要思考目前能为台湾做什么。至于何时是适当时机?他说,要看因缘。

  对于16日“连马王会”达成的六点共识,王金平表示,这是大家非常有诚意的结论,一定要用心奉行。大家利用春节假期沉淀一下,整体思考,或许过年后协调,效率会较高,也容易达成结论。

  2月13日,台湾检方宣布以涉嫌贪污起诉马英九,马英九随后宣布辞去

国民党主席职务,并决定参选下一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据报道,其后,国民党内部围绕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该如何推出党籍候选人等问题爆发激烈争议。

  在党内高层的敦请下,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6日出面邀集马英九、王金平进行会谈,达成包括2008年国民党将只推出一组候选人参选等六点共识。但至于该如何推出候选人、到底是“王马配”还是“马王配”等问题,会谈决定在年后再进行实质协商。

  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的马英九连日来行事低调,18日早上前往台北市行天宫参与新年祈福活动,但回避回答政治性问题。

  据报道,马英九与王金平将于19日在国民党代理主席吴伯雄的老家佛堂,进行第二次会晤。报道称,马、王两人在春节期间的互动,将是观察国民党党内团结的关键指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