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夕夜1人因燃放花炮死亡12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方芳)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布信息,截止到正月初一凌晨1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到医院就诊125人。而截止到昨天17时,同仁医院已经连开了20台手术,抢救重伤患者。另据了解,北京市因燃放引发火情114起,同比去年下降19起。

  2007春节·医卫

  一人燃放礼花弹死亡

  市卫生局昨天公布,从2月17日除夕18时至2月18日1时因燃放烟花爆竹到医院就诊共有125人,同比去年多13人,3人身受重伤。其中,一名已经死亡,这是大兴区人民医院收治的一名25岁男青年,因燃放礼花弹导致开放性重度颅脑损伤,右眼毁损,经抢救无效,已于昨天早上7时死亡。此外,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收治了一名21岁男青年,因燃放鞭炮导致左眼严重受伤,不得已做了左眼球摘除手术。丰台区医院收治了一名19岁男青年,因燃放质量有问题的土地雷,双下肢被炸伤。

  据介绍,烟花爆竹分为A、B、C、D四类,礼花弹属于A类的烟花爆竹,是不允许公民个人燃放的,必须要由专业燃放队,用专门的器材来燃放。根据北京市的规定,A、B类烟花不得在五环路内燃放,C类和D类允许在五环内燃放。

  市烟花办提醒市民,到经过工商和安监部门批准的指定烟花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并依法安全文明燃放。

  同仁连开20台手术

  记者昨天在同仁

医院急诊科室的名单中看到,从除夕18时开始一直到初一早上8时,已有54人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受伤来医院就诊,其中还有几个从河北被紧急运送来的病人。医院仅一个晚上就连开了16台手术。接受手术的病人都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眼部及面部受伤。

  正月初一,因燃放烟花爆竹受伤来医院就诊的人则明显降低。昨天下午,记者再次从同仁医院了解到从8时至17时,医院共抢救了15名患者,但没有一例重伤患者,手术则做了4台。

  120两天出车547次

  120急救中心在这两天里也一直处于繁忙状态。统计数字显示,从除夕晚上8时到初一下午5时,120急救中心共派出急救车547次。其中外伤求助数量占首位,共88起。

  除夕20时,北京急救中心组织106辆救护车,在燃放密集地段及天安门等重点地区进行巡诊。大年初一,北京急救中心则安排了60辆急救车巡诊。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120共接到外伤求助类来电88起,和去年除夕一样仍占据首位。据介绍,烟花爆竹伤半数以上病例发生在四环路以外,城区爆竹伤病例未出现高发情况。

  猪年宝宝扎堆出生

  新春来临的时候,京城的各大妇产医院开始忙碌起来。截止到昨天17时,海淀妇幼保健医院就接生了35名“猪宝宝”,而在北京妇幼保健院,除夕之夜就有15个“猪宝宝”降生,其中还有一对龙凤胎。

  在昨天零点的钟声敲响后,北京妇产医院就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猪年宝宝。随后新春“猪宝宝”们就纷纷降生,15个猪宝宝在除夕之夜降生,6男9女,其中还有一对龙凤胎,差不多一个小时诞生两个新生命。

  在海淀妇幼保健院里也是忙碌不已,除夕夜,医院一共有101名医护及行政人员值班。而截止到昨天17时,赶在猪年第一天来到世上的宝宝们,就多达35名,其中18个女孩,17个男孩,这个数据超过了往年。

  2007春节·学习

  新春开始新的“阅读生活”

  

北京除夕夜1人因燃放花炮死亡124人受伤

  2月18日,读者们在国家图书馆门前排队。 当日,北京很多读者一早就来到国家图书馆,开始新的“阅读生活”。新华社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