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春节黄金周旅游火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2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周利朔)今天是广西桂林春节黄金周旅游的第二天,记者从此间假日办获悉,美丽的漓江共接待中外游客近七千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七一;芦笛岩接待游客二千七百多人次;乐满地接待游客二千一百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七;银子岩接待游客一千八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八点四。今日桂林市区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百分之六十五点二,桂林黄金周旅游火爆开场。

  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二天,桂林市各大公园为广大民众和中外游客安排了许多精彩节目。西山公园全力打造了一台大型的闹春盛会,活动包括隐山寻福、定向越野寻宝赛、游园一条街、元宵花灯展、各类欢乐竞技赛等十多多项内容,此外,过年七天还将每天举办金猪赛跑;七星公园公园初一到初五将举办“祈福许愿·金猪旺财”游园活动,并给这期间进入园内前一万名游客派送特别小礼品。此外,七星公园春节期间每天将在全市唯一的动物园里首次举办马戏表演,吸引了众多的旅游者。

  据了解,为方便来桂林旅游、过春节的自驾车中外游客,桂林市旅游局推出了贴心的自驾车咨询服务,在进入桂林的三个主要路口自驾车站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免费提供桂林旅游宣传资料,发放新版的《桂林旅游一图通》,开展交通指南等服务。行前工作人员还会送上一张咨询服务卡,上面列有服务内容、桂林所有咨询服务站(点)的地址、电话和分布图,并为来自广州、贵阳、长沙的游客送上一张标有驾车线路以及

加油站、收费站、路标提示的 “广州—桂林、贵阳—桂林、长沙—桂林自驾车旅游服务卡”。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漓江游船航行安全,春节期间桂林青狮潭水库和思安江水库都同时对漓江实施补水,春节期间,漓江水位稳定,船舶航行通畅,广大中外游客可以全程畅游漓江美景。桂林假日办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桂林市多数旅游区(点)还没有达到最佳日接待量,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尚有充裕的接待能力,游客们可以放心地到桂林旅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