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布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要点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田雨、崔清新)公安部交管局20日对恶劣天气条件下行车发布安全要点提示。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春运期间,正值冬春季节,天气多雾,北方冰雪、南方雨水均可能给您的安全出行带来隐患,驾车外出一定要小心谨慎,减速慢行。

  对于不少地方出现大雾天气的情况,公安部交管局提醒说,雾天在公路上行驶时,由于能见度降低,无论是突然停车还是突然加速都很危险,往往会引发群车追尾的重大交通事故。当遇到高速公路起雾时,应及时打开防雾灯和近光灯,降低速度。如果能见度过低时,应暂时驶离高速公路,将车停到附近的服务区。不能驶离高速公路时,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