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期间庙会停车场收费成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20日对外公布,19日(正月初二)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出动检查人员65 人,对北京市场进行价格检查和巡查。从巡查情况看,北京地坛庙会、朝阳公园等停车场收费成为投诉热点。

  19日,北京市、区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出动检查人员65 人,组成24 个市场价格巡查小组,对市场进行价格检查和巡查。这次共检查182户,其中,机动车停车场55 户、商业餐饮41 户、旅游景点景区 17 户、烟花爆竹销售点 44 户、交通运输及通讯 2户、加油站 15 户、液化气销售点6 户、其他 2户。

  在检查过程中纠正价格违法行为 12件,其中,

机动车停车场8 件、商业餐饮 2件、烟花爆竹 2件。

  19日,12358价格举报电话共接听举报、咨询39 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95%。其中,价格举报8件,均为机动车停车收费问题;价格咨询31件,主要涉及机动车停车、商业、餐饮、交通运输及通信等行业的价格政策。对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问题,北京市价格举报中心已及时转交有关区县发展改革委进行调查核实,并要求将核实情况和处理意见及时报送北京市价格举报中心。

  从市场巡查、价格举报和咨询受理情况看,19日(正月初二)北京市场价格稳定,价格秩序良好。但也存在个别不规范的价格行为,如庙会周边地区机动车停车场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改计时为计次收费;餐饮业收取服务费未予以明示等。针对上述不规范的价格行为,检查人员当场予以纠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