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纽约遇害目击:被乱刀刺穿胸部血流满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美国《侨报》报道,大年初一,纽约法拉盛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凶杀案。来自河南洛阳的新移民张红旗(Hongqi Zhang)倒在黎明前的黑夜。他没有见到猪年的黎明,也来不及接到16岁女儿的拜年电话,就倒在了寇登街和艾德大道街角冰冷的雪地上。

  报道称,今年约40岁的张红旗18日凌晨从法拉盛凯辛纳公园附近寇登街44-15号的圣母大厦参加完朋友的中国新年聚会后,与两位朋友徒步返回附近的家中。在距圣母大厦不远的艾德大道上与3名(一高、一胖、一矮)非裔青年发生冲突,随后张红旗被3名非裔青年追赶至寇登街和艾德大道街角的消防栓旁边,被乱刀刺穿胸部,血流满地。3名非裔青年掠走了其手机和贵重饰物后逃之夭夭。张红旗的两位朋友见状报警,张红旗随后被送到皇后医疗中心,但不治身亡。警方19日已与张红旗在大陆的姐姐取得联系,但考虑到亲人的承受能力,张红旗的姐姐暂时没有将噩耗告知张红旗的妻子。警方已经将圣母大厦的监控录像调走查阅,希望能借此找到破案线索。如有破案线索民众可致电警方(800)577-TIPS。

  居住在圣母大厦的华裔妇女琳达小姐惊魂未定地说,太可怕了,永远也忘不了那恐怖的一幕。她家有一面窗临街可以清楚地看到寇登街和艾德大道街角发生的情况。大年初一的凌晨天没有亮她就听到街上有叫喊和撕打声,她连忙透过窗户往外看,只见3个非裔青年手持利刃正在追打一个40岁左右的亚裔男子,该男子也用一个U型的物体进行还击。但不一会就被3个非裔青年刺倒,随后3名非裔青年逃走。不一会警车赶到。大年初一发生这样的事,真是太可怕了!

  一对居住在附近、来自中国东北的夫妇表示,这个地区的治安一直不太好,经常有人在深夜酗酒闲逛,没想到在春节出了人命,让人感到恐惧。

  美东河南同乡会秘书长李熙庆说,这件事太让人寒心了。张红旗是来自河南洛阳的新移民,为人老实本分,在中餐馆送外卖为生,大年初一遭此厄运让人痛心疾首。案发时在场的张红旗两个朋友说,那3个非裔青年根本就是蓄意抢劫,而不是有些华文媒体19日报道的“双方发生口角,继而斗殴后抢劫”。李熙庆说,按常理,张红旗作为一个从大陆来的新移民,又不懂英文,自然处处谨小慎微,很难想像他会与非裔青年滋事斗殴。

  李熙庆同时表示,该会将倡议法拉盛华裔社团捐款在法拉盛危险地区安装摄像监控设备,让华裔民众有安全感。该会副会长薛纯阳表示,该会呼吁社会各界为张红旗的家属捐款,大纽约爱心基金会也将为张红旗募集善款。20日下午河南同乡会将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中领馆官员、纽约州众议员杨爱伦以及社区各界代表届时将出席新闻发布会。(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