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成受调查者压岁钱支出超过年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1:23 现代快报

  

逾三成受调查者压岁钱支出超过年终奖

                       大年初一去拜年 冯印澄/图 新华社发

    过年了,说吉利话,讨压岁钱,很多孩子在惊喜中感受到一份来自长辈的关爱。那么今年春节上班族们又将开出多少压岁钱呢?一项网上调查显示,11.95%的投票者“今年总共给出的压岁钱会超过自己从单位领到的年终奖”。加之23.64%的人选择“没领到年终奖”,也就是说,至少35%的人压岁钱支出相当于超过了年终奖。

  在本次调查中,有超过六成的投票者“希望压岁钱能回到象征意义时代,给个10元、20元就好。”

  八成投票者给孩子压岁钱

  又到春节。今年您会给自己和亲友的孩子压岁钱还是礼物?这项调查发现,386位网友回答了这个问题,其中82.64%的投票者选择了给压岁钱,也有9.59%的人选择给礼物。另有7.77%的人“不准备给物质的东西,过年的问候到了就好”。

  事实上,给压岁钱的人们看法也并不一致。371个网友的投票结果显示,有40.43%的投票者认为大家互相给压岁钱是有必要的,压岁钱有压住“邪祟”之说,图个吉利,同时也是礼尚往来。也有36.93%的人认为现在给压岁钱其实没必要,但大家都给,自己也就不能免俗了。

  5.8%的人给千元以上红包

  压岁钱作为承载长辈对晚辈祝福的载体,人们今年会给每个孩子大约多少压岁钱呢?390个网友回答了这个问题,40.26%的投票者选择给每个孩子大约100元及以下的压岁钱;紧随其后,有37.44%的投票者选择“200至499元”;选择给500元的占到7.95%;501至1000元的占到8.46%;另外,5.8%的人选择给1000元以上的“大红包”。

  三成人给压岁钱超过年终奖

  您今年总共给出的压岁钱是否会超过您从单位领的年终奖?385个网友回答了这个问题,记者看到,11.95%的人给出了肯定答案,选择“压岁钱超过年终奖”,还有23.64%的投票者表示“没领到年终奖”,对于这部分网友而言,给压岁钱自然会超过年终奖了。也就是说,至少三成多的投票者压岁钱支出相当于超过年终奖。46.23%的投票者选择年终奖超过压岁钱,值得注意的是,还有9.87%的人选择了“两者不相上下”。另外,也有8.31%的人“不准备给别人压岁钱”。

  半数孩子压岁钱交给家长

  您的孩子收到压岁钱后会怎样处理?对于这个问题,51.07%的投票网友选择了孩子会把压岁钱交给家长处理,22.73%的人选择了“孩子自己把压岁钱存起来,不交家长”,位列第三位的是“其它”,孩子显然已经决定了压岁钱的其它用途。另外,还有9.89%的孩子“自己花掉,不交家长”。

  说到给压岁钱这个习俗,379个参与投票的网友中,有60.69%的人“希望压岁钱回到象征意义时代,给个10元、20元就好。”看来,大家对每个孩子动辄几百元的压岁钱也在一定程度上感受到了压力。

  据《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