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希望美国同乡会协助料理河南遇害男子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春节清晨发生的纽约法拉盛华人男子遭抢匪刺死案,受害人19日证实为来自中国河南洛阳的41岁华人男子张红旗,纽约市法医办公室19日上午已完成解剖相验程序,指出致命一刀刺在心脏部位。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案发后,张红旗的朋友前往美东河南同乡会求助,心有余悸地谈到这起悲剧的发生经过,希望同乡会能够协助料理张红旗的丧事,并讨回公道。

  美东河南同乡会会长苏殿奎表示,张红旗来美国五年,在曼哈坦中城某中餐馆当外卖郎,案发当晚,他和一群人在朋友家吃年夜饭、喝了点小酒,深夜2时许,一行四名男子打算走路回家,从凯辛纳大道(Kissena Blvd.)一直走到艾德大道(Elder Ave.),原本两人走在前,张红旗和另一个朋友走在后头,后来张红旗拿出手机打电话,可能是要打回国拜年,单个落在后,边走边讲手机。

  根据同行友人的叙述,落单的张红旗遭到三名非裔男子抢劫,歹徒抢走手机,可能因为张红旗反抗,歹徒遂持刀往他身上刺去,走在前面的3名友人回头看到张红旗倒在地上,其中一人在人行道上垃圾堆中找到一个金属棒状物,想要赶走这3名抢匪,但3歹徒已逃之夭夭。

  苏殿奎说,张红旗跟朋友说,打算明年就回国,因为美国生活辛苦,身为独子的他想照顾年迈的双亲,没想到竟发生此不幸。据了解,张红旗的父母已退休,他在大陆还有姊姊、妻子及一名10多岁的孩子。

  报道说,张红旗在美国举目无亲,苏殿奎希望同胞们协助料理后事,他也呼吁侨胞注意安全,减少夜间出门,社团组织应共同捐款设立安全基金,悬红抓拿歹徒,并在主要街道安装监视摄影机。他计划今日邀请州众议员杨爱伦、市议员刘醇逸参加记者会,发布命案相关消息。

  州众议员杨爱伦问讯后表示哀悼、惋惜,她严厉谴责暴力行为,并表示将尽全力帮助受害者家属,鼓励有任何线索民众向警方举报,她愿意提供翻译服务。

  据了解,警方已掌握附近超市所拍下的录像带取证,涉案的三名非裔男子年约18至20多岁,张红旗遭刺倒在艾德大道和寇登街(Colden St.)交口处,19日仍可见红色血迹斑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