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通马桶 用的是泥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3:10 都市快报

  记 者 王家屏

  昨天中午,萧山党湾徐先生拨通快报85100000热线。

  “我正在看今天的快报,上面说有个小孩用鞭炮把家里的坐便器给炸通了(本报昨日第2版《有只鞭炮意外做了件好事炸通了多年不通的抽水马桶》)。呵呵,蛮有意思!我也来给大家贡献一个通马桶的好办法,你肯定想也想不到——用泥鳅!”

  徐先生说,他儿子小时候很调皮的,水果皮什么的老是倒进马桶里,所以马桶总是要堵。后来有人告诉他这个办法,一开始他还不信。后来一想,反正泥鳅不值钱,农村里多的是,就抓了几条做试验。

  “经过多次实践,我觉得蛮灵光的。就是通的时候,旁边准备一盆水,倒两三条泥鳅下去,最好买大一点的泥鳅,钻起来力气大一点。泥鳅不是喜欢钻洞吗?几秒钟,就能钻通一点了。你一看通了一点,把整盆水倒下去,马上就好了。要是泥鳅不肯钻,就用木棍赶一下。”

  徐先生还说,他现在住的房子是自己造的,二楼三楼马桶经常堵牢,都是泥鳅钻通的,连阳台落水管堵住了,也是泥鳅钻通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