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喝得多了 平时的老实人也敢出手打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3:10 都市快报

  昨天,下沙派出所民警庄建伟对我说了两件关于春节期间喝酒的事,说给大家听听,对大家可能有点启发。

  A.老婆数落从来不敢还嘴 喝完闷酒追打陌生姑娘

  陈某是河南人,今年30岁。和妻子在下沙开杂货店。

  年前那段时间,有顾客买东西,他就打听,过年,什么东西最行俏?根据自己的调查,他进了年货。结果,这些年货一多半没卖出去。妻子数落他,骂他猪脑子,不会进货。

  陈某很委屈,但心疼妻子,远离家人跟自己在异乡打拼,妻子骂,他也没有分辩。

  年初一上午,夫妻俩到老乡家吃午饭。老乡拿出两瓶红葡萄酒。陈某和老乡一人一瓶对着喝了起来。

  陈某有点语无伦次时,老乡问起他的生意。他还没回答,妻子又在一旁数落开了。

  陈某拎起酒瓶,咕咚咕咚,把自己瓶里的酒一口气喝光。又抢过老乡的半瓶酒,咕咚咕咚灌了下去。

  两瓶酒喝完,陈某摇摇晃晃到门口路边坐了下来。

  有个姑娘刚好路过,看陈某一眼。陈某摇摇晃晃站起来,抓住姑娘衣服,红着眼睛问,“想看洋相是不是?你也瞧不起我,是不是?”

  姑娘不理他,挣脱开,想走。陈某跟上去,对着姑娘后背就是一拳。姑娘报了警。

  民警庄建伟赶到现场时,陈某在路边睡着了。妻子坐在一旁抹眼泪。姑娘气呼呼在一边站着。

  庄建伟把他们带到派出所。3小时后,陈某酒醒。当着警察的面,他向姑娘道了歉。

  B.平时“气管炎”出了名 在酒桌上却打起了老婆

  年初一晚9点左右,有人报警,说某小区某幢某户人家,有男人在饭桌上打女人。

  庄建伟想再问清楚点,电话打过去,报警电话关机。庄建伟马上按照报警人提供的地址,七拐八拐找了过去。

  在小区门口,庄建伟就听到了很大的划拳声音。顺着声音,找到这户人家。

  一个50岁左右的妇人坐在地上抹眼泪。几个妇人围着她在劝。桌边,七八个男人仍在高声说笑,劝着酒,划着拳。见警察来了,大家都说,没事情没事情!

  “谁说没事的?”那个妇人停止哭泣,站起身,撸起手腕,露出一片青紫。她指着桌上一个正对着酒瓶灌酒的男人说,“就是他打了我!”

  这时,一个十五六岁男孩从房间走出来,对庄建伟说,“没什么事,是我爸打我妈。”

  庄建伟把夫妻俩叫进派出所。

  男人姓张,安徽人,几年前,夫妻俩一起到杭州下沙打工。

  “老公平时很听话。今天吃错了药,竟然打我!”老张老婆抹着泪。“即使人家笑他气管炎,他也不生气,还嘻嘻笑的。”

  坐在一桌的都是老乡。请吃饭的这户人家也是老乡。因为他老实,话不多,酒桌上,大家都爱灌他酒。喝了半个多小时,老婆发现老公说话打结了,就去阻止,让他少喝点。几个老乡在一旁起哄,说老张你太熊了,怕老婆。老张没吱声,趴在桌上。

  老婆上去拉他,想让他到房间里躺一会。哪知老张突然睁开了眼,“力气一下子比牛还大,一把把我推到地上,他还不解气,用手拧我胳膊……”

  事后,老张老婆坐在地上哭,男人们仍在称兄道弟地喝酒,不知道是谁打电话报了警。

  “过年这几天,我出了好几回警,都是酒喝多了打人的。有打老婆的,也有打朋友的。”庄建伟说,“过年了,亲朋好友聚聚,喝点酒助助兴,很幸福,但千万劝着点,别让朋友和亲人喝‘心事’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