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有滋有味的“菲式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2月21日专电(记者范跃龙范蕾)春节期间,东南亚“群岛之国”菲律宾忽然增加了许多中国游客,这些中国游客是怎样度过他们充满热带风情的“菲式春节”的呢?

  大年初二,在马尼拉市中心的“西班牙王城”,来自深圳的一家老少七口正在古老的石板路上漫步。这里坐落着圣地亚哥军事要塞、圣奥古斯丁大教堂、马尼拉大教堂和总督花园等16世纪至19世纪西班牙殖民时期的经典建筑群,是游人必到之处。

  “在家过年其实就是过个年三十”,这家的中年男主人告诉记者。他说,吃过年夜饭,看完“春晚”,一家人的心思就飞到了海外。记者邂逅这家人时,他们刚参观完圣奥古斯丁大教堂,正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这座“天主教博物馆”的精彩收藏。

  在“西班牙王城”西北角的圣地亚哥要塞遗址公园门口,来自天津的赵先生忙着与西班牙式古典马车的车夫“砍价”,让妻子和女儿上车拍照。手持DV的赵先生对记者说,他全家第一次来菲律宾游玩,事先查阅了很多资料,虽然线路陌生,但满足好奇心本身就是出行的最大乐趣。他说,菲律宾之行对他们一家来说是一次不俗的探索之旅,“比过年在家‘猫着’强多了”。

  和其他国家游客一样,中国游客多半也走马观花地把马尼拉当成“中转站”,把真正的“旅游黄金时间”消磨在远离都市喧嚣的海岛上。菲律宾有大大小小7000多个岛屿,其中最著名的度假胜地是位于菲律宾中部的长滩岛。今年春节期间,长滩岛30多家度假村家家都有中国游客。

  长滩岛的度假村擅长制作大型沙雕。今年各度假村为庆祝中国春节和迎接中国游客,特地制作了憨态可掬的“金猪”沙雕,引来无数游人驻足留影。岛上的几家中餐馆也张灯结彩,挂上“恭喜发财”的条幅。充满喜庆色彩的中国春节习俗和碧海银沙的海岛景观交织在一起,美轮美奂。

  来自北京的郭小姐对记者说,中国游客在欣赏菲律宾热带风光的同时,心中也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当夜幕降临海滩,中国游客们在烛光中举起冰镇啤酒、品尝海鲜与热带水果时,总要互道一声“过年好!”虽然听不到爆竹声声,见不到热闹的庙会,但中国游客的“菲式春节”同样有滋有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