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春节消费追“冷”逐“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8: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专电(记者刘浦泉)今年春节期间,分布在京郊的各大滑雪场、温泉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冰雪的“冷”和温泉的“热”成了越来越多北京人的消费选择。

  大年初三,北京八达岭滑雪场客流量超过3000人,而平时周末客流量一般不足2000人。莲花山、军都山、怀北、南山等知名度较高的滑雪场也人气暴涨,客流量比平时增加50%以上。虽然暖冬给滑雪场日常维护增加了难度,但各滑雪场每天夜里及时补雪、修整雪场,保持了暖冬天气客流量,不减反增。

  春节期间,北京各大温泉的旅游者也迅速升温。位于北京昌平的龙脉、天龙源、温都水城等几大温泉天天客满不说,其他一些温泉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逛庙会、看花灯”“吃农家饭、睡农家炕”一直是北京人春节的保留节目,而今年滑雪、泡温泉成了更多家庭选择的休闲度假方式。不少经营者抓住商机为市民精心推出了滑雪、温泉休闲旅游“套餐”。节前预订了“滑雪、温泉套餐”的李先生说:“滑完雪再到温泉泡一泡,感觉很爽。”

  滑雪、泡温泉给北京人带来了乐趣,但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隐忧。对北京水资源状况颇有研究的张先生说,北京是座严重缺水的城市,而滑雪、泡温泉都需要大量耗水,将进一步加剧北京水资源短缺的矛盾。他认为,对严重缺水的北京来说,滑雪和泡温泉是一种奢侈消费,有关方面应采取措施予以适度抑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