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建设者春节奋战在福建莆田重点项目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22日专电(徐向阳)春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万多名建设者没有回家过春节,而是奋战在福建省莆田市的各个重点建设工地上。

  中铁九局高级工程师刘健是福厦铁路三区的工区长,去年初他来到莆田负责位于江口的秋芦溪特大桥建设。今年春节,他和中铁九局、十七局的2000多名铁路职工一样,放弃休假,日夜奋战在福厦铁路莆田段的建设工地上。妻子刘弘和6岁的孩子为了支持刘健的工作,坐火车颠簸了40多个小时从东北来到莆田与他相聚。2月21日,正月初四,按照莆田的习俗,刘弘采购了食品,一家人热热闹闹“围炉”,做“大岁”。

  刘健说:“我的妻子孩子千里迢迢来到福建,虽然辛苦一点,但毕竟一家人一起过春节,好多同伴就没有这种待遇了!”

  在福厦铁路莆田段、金钟水利枢纽工程、荔港大道木兰溪特大桥、中国莆田美术工艺城、妈祖城及仙港大道、秀屿国际木材展示贸易中心等一大批建筑工地上,处处都有建设者的身影。

  据悉,1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中,虽有一部分人的家人赶来团聚,但绝大部分人却单独在莆田过春节,他们洒汗水赶进度,默默地在莆田的各个建筑工地上奉献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