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火车站调整近日客票预售期方便购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7:46 青海新闻网

  春运期间货运纪录也被刷新

  青海新闻网讯 节后客流高峰期即将来临,探亲流、学生流、民工流将特别集中,为方便旅客购票,青藏铁路公司决定调整西宁火车站客票预售期,并采取措施缓解运力。

  2月23日预售2月27日至28日两天各次车票;2月24日预售3月1日、2日两天各次车票;2月25日预售3月3日、4日两天各次车票。后期预售期如何调整,根据客流情况决定。

  针对春节过后客流集中,春运压力增大的形势,青藏铁路公司采取加开临客、加挂车厢以及充分利用青藏铁路客车剩余能力等措施,缓解西宁火车站的客流压力,保障旅客顺利出行。为保证学生正常返校,从2月22日起,在西宁至北京T152次旅客列车上分别加挂硬卧和硬座车厢各一节,车票全部在窗口发售,并专设学生和民工售票窗口。

  另外,

青藏铁路公司利用春节期间客流下降的时机,及时加开货运车辆运送钾肥等物资,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一),当日发送各类货物上千车,刷新了春运期间装车货运量纪录。这些货物主要包括钾肥、食盐、工业盐等,主要发往上海、广州、成都、柳州等地。青藏铁路公司还保证了青海省内的电煤运输,满足各单位和群众的节日用煤需求。(作者:倪晓颖 龙腾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