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提醒春节出行不要乘坐超员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田雨、崔清新)公安部交管局23日对春节出行安全乘车发布注意事项时提醒:不要乘坐超员车辆。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春节期间,人们出行需求大大增加,交通运输中运力与运量的矛盾突出,许多人因急于回家或达到目的地,明知车辆超员却仍然选择乘坐超员车。

  “乘坐超员车不是理性的选择。”公安部交管局指出,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质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如果严重超员,则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外,春运期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也将加大对超员车辆的查处力度,发现超员车辆,将采取“卸客转运”等措施,超员部分的乘客需要下车等待转运,从而耽误更多的时间。因此,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