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收提案5158件 已基本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顾瑞珍)提案工作是富有政协特色的一项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收到各方面提案5158件,经审查立案的4999件,目前已基本办复。

  据了解,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252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45.05%;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共1488件,占29.77%;政治法律、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提案共1259件,占25.18%。其中重点提案包括:“制定慈善事业法及社会救助立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的职业技术人才”“为城市低收入群体建设廉租房”“农民工权益保护”等等。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在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全国政协颁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加强政协提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举措,成为今后提案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他们还积极探索分层次办理提案的新方法和路径,努力推动提案的办理和落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