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趋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3日发布消息说,23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平稳,截至18时,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交通畅通,仅湖北东部等地区的个别路段因雾能见度低采取了临时封路措施,但10时后交通恢复正常。

  2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针对春节后期将持续出现的返程高峰和雪雾天气的特点,按照《关于加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全力预防春节后期重特大事故。

  据气象部门预报,24日至25日,我国南方地区多雾或霾,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轻雾,其中,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800米的雾,将对群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24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返程客流将持续上升。有关部门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如遇大雾、雨、沙尘等恶劣天气条件时,要控制好车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或危险报警闪光灯,必要时要到安全地点停车等待。在高速路上行驶,一定要注意保持车距,控制车速,千万不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