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短途客运车票价格全面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0:17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春节长假已经过半,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获悉,由于市民在家过年,减少外出消费的频率,春节期间接到的投诉量有所下降,但年夜饭、短途运输、烟花爆竹仍是三大投诉焦点。尤其是短途客运价格几乎全面上涨,有的甚至涨了一倍。

  据合肥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年三十和初一、初二的投诉量较少,初三开始,随着市民外出走亲访友,投诉量也上升了一倍。

  春节期间,针对餐饮投诉最为集中,不少市民对酒店提供的年夜饭不甚满意,主要包括三大问题:首先,一些市民提前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就在酒店交了钱预订年夜饭,但后来又改变计划不能在该酒店吃饭,并要求酒店退回订金,结果酒店不愿意退,就产生了摩擦;第二个问题是一些酒店的大部分厨师和服务员回家过年,造成人手紧张,忙不过来,服务跟不上,上菜速度过慢,引起消费者的不满。此外,还有一些酒店擅自更改消费者已经预订的菜单,比如将价格高的菜换成价格低的,将一斤的海鲜换成半斤的海鲜,但价格却不降低,引起了消费者极大的不满。

  客运问题成为春节期间另一大投诉焦点。据合肥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接到的投诉来看,长途客运车票基本没有乱涨价,但合肥到周边地区的短途客运价格几乎全面上涨,有的甚至翻了一倍。据消费者反映,合肥与肥东、肥西、庐江、

巢湖、无为等地之间来往的车票均较平时有明显的上涨。此外,还有消费者反映一些客运车辆在经过高速时,向车上每位乘客收取3元的高速费,但是不给任何票据。

  春节期间,一些市民喜欢燃放烟花爆竹,一不小心就出意外,伤了自己或他人。12315目前也接到数十起相关方面的投诉,主要反映烟花爆竹质量不过关,容易造成伤害。

  除了上述三大投诉焦点以外,服装问题、食品问题的投诉量仍然居高不下。(本报记者 何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