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动物园下月将再次申请熊猫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2:16 中国新闻网

  

台湾新竹动物园下月将再次申请熊猫赴台
资料图:准备送往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在吃窝窝头。中新社发 重庆黄伟 摄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三日电 由于台湾当局的一再阻挠,大陆赠台

大熊猫团团、圆圆的行程被搁置了一年。从上海电视台今日报道的画面中人们看到,如今两个小家伙长高了也长胖了。该台称,至于能不能去台湾,什么时候去,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透露,半年后将会有答案。

  经过一年多的朝夕相处,两个小家伙已经亲密无间。团团如今是一个身体健壮的小帅哥,攀爬倒挂这些高难度的体操动作驾轻就熟。而圆圆也出落成了标准美女熊猫了,不过圆圆做起事来,可不管淑女不淑女,什么事情都喜欢跟团团争个高下。

  为了让两个小家伙健康成长,在伙食方面,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专门为他们配置了熊猫精饲料饼干。团团、圆圆是经过千挑万选出来才选出的赠台大熊猫,无论外形还是身体素质都是熊猫种群中出类拔萃的。更重要的是,两只大熊猫没有丝毫不良的行为习惯。

  但是团团圆圆到底什么时候能去台湾,依然还是个未知数。目前,卧龙基地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对团团圆圆进行细致周密的照料,以保证这对小使者有良好的状态可以随时成行。

  据报道,台湾当局毫无理由地阻止大熊猫入岛,可是台湾民众却对熊猫赴台表现出很高热情。一年来,不断有台湾民众和媒体专程到卧龙看望团团圆圆。此外,台北市木栅动物园建设的熊猫馆预计在今年九、十月份可以竣工。动物园方面投资二亿多元新台币,就是为了给大熊猫提供一个舒适的家。除了造一个温馨的家,台湾新竹六福村动物园还专门派人到四川卧龙学习饲养大熊猫的技术。

  六福村野生动物园表示,将在下个月重新向台湾农委会申请,把团团圆圆接过来。园方预估,团团圆圆今年有没有可能来台湾,大概半年左右就会有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