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节日病患者不减 专家支招保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连日里人们探亲访友、外出旅游、娱乐聚餐,用自己的方式欢度春节。而来自各大医院的统计显示,这个春节受到“节日病”困扰的患者也不少。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称,长假里,天津、南京、成都等地的各大医院,看急诊的患者一直不断。胃肠道急症的患者几乎占各地医院急诊的半数以上,主要是暴饮暴食导致的。

  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钱家鸣表示,一些年轻人熬夜,吃饭不规律,吃的东西比较油腻又都是在空腹的时候喝酒吃肉,这些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

  过节期间很多人长时间的上网、打牌、开车,今年到

医院来看颈椎、腰椎病的患者也不少。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脊柱外科主任谭明生指出,平常肌肉和神经就比较疲劳,没有修复的时间,长假期间如果还变本家利,会诱发或加重颈椎病和腰椎病。

  另外,今年儿童意外伤害的患病比率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节日期间家长对孩子一般比较放纵,使吃喝作息都打乱了平时的规律,造成感冒、意外伤害的小患者增多。

  专家说,防止“节日病”发生,要记住几点诀窍:饮食有节制,油腻应少量。劳逸相结合,睡眠要保证。孩子玩耍重安全,开窗通风防感冒。猫狗撒欢需注意,注射疫苗保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