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至沪宁线火车票紧俏 部分机票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7: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赵根华金陵晚报记者仲毅

  春节长假即将结束,昨天南京火车站和各大长途汽车站迎来了以民工流和探亲流组成的首拨返程大军,预计再过几天广大回乡过年的学子们也将上路,届时各大车站将迎来最大的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沪宁线车票紧俏

  昨天南京火车站的客流十分火爆,售票大厅部分窗口排队购票的“长龙”一直延伸到大厅外。购票人群主要以民工流和探亲流为主。民工兄弟们都是背着大包小包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探亲的旅客一般是背着一个旅行包或拎着一个行李箱。

  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月20日起民工流就开始启动了,最近两天客流量达到一个小高峰,方向主要集中在广州、温州、

东莞等城市。探亲流主要以上海、苏州、无锡等沪宁线方向的中短途客流为主。

  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除在售票大厅购票外,沪宁线旅客还可直接在出站口旁便捷售票处购票。根据目前售票情况看,南京开往广州、深圳、乌鲁木齐、哈尔滨等城市的车票比较吃紧,部分城市只剩下无座票。

  公路:苏北返宁客流旺

  从南京坐长途汽车出城的旅客主要以探亲访友流为主,方向集中在苏州、无锡等沪宁线及南通等城市。而乘坐长途汽车进入南京的旅客则以外出打工的民工流为主,客流主要来自盐城、宿迁、淮阴等苏北地区。

  考虑到一部分民工兄弟是先乘火车再转汽车,中央门长途汽车站与南京火车站相隔一站路,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派出了一辆流动售票车前往火车站西侧的公交场站现场售票。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目前售票情况看,从南京可以买到发往各个城市的车票。就算接下来几天返程客流会逐步上升,但各个车站都配有应急车辆,可以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航空:飞广州机票上涨

  进出机场的旅客人数也比平时有所增加,尤其是南京飞往广州、北京、深圳等城市的机票价格全部上涨。今天南京飞往广州的航班共有11架班次,其中南航5架航班,东航3架航班,上航2架航班,国航1架航班。

  南航5架航班中4架航班只剩下1770元的头等舱机票,另一架21:00从南京飞往广州的航班最低折扣为9折,票价为1060元。其他6架航班只剩下1530元的公务舱机票或1770元的头等舱机票。

  明天南京飞往广州的航班为12架班次,大部分航班只剩下公务舱或经济舱的机票。截至记者昨天下午发稿时最低折扣为8折,票价为840元。

  同时,以往南京飞北京的票价都维持在4折左右,但今天南京飞往北京的13架班次中最低折扣为6折,票价为610元。

  (编辑三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