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亲历返程难:有车票上不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7: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记者在淮安金湖汽车站遇到了这等怪事:车站为了运客,竟然动用了“黑车”。

  为了赶上初六值班,记者提前一天来到金湖汽车站买23日到南京的汽车票,开车时间23日8点50分。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了汽车站候车室,但眼看时间快到了,还不见车的影子。车站一位服务员说是晚点了,记者却发现两辆金湖到南京的汽车赫然停在不远处,而且上面已经坐满了人。记者上去哪里还有座位,找司乘人员问,得到的答复是,车没座位了。

  记者于是去找车站领导,领导的解释是,本来8点50分的这班车卖出了70多张票,但车子只来了两辆中型的,最多核载50多人,这样就有16位旅客没办法走。过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来了辆挂安徽牌照的“依维柯”。“依维柯”启动没走多远,司机就用手机和前面的客车司机联系,要客车司机留意交警和交通核查人员。记者直犯嘀咕:“莫非此车姓黑?”不出所料,司机挂机后没5分钟,就有交警在前面招手,交警问“春检证”呢?司机支支吾吾;问驾照和营运证呢,司机说在车站。交警中队毕教导员告诉记者,这辆车没有“春检证”是不可以载客的。

  交警随后和车站联系,让另派一辆车将乘客送走,但车站说实在没车。一个多小时后,车站终于来了位姓李的副总,他说很难搞来车,原因是春运期间车票不许涨价,苏南一带的车都不肯来支援。又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又来了一辆“有证”依维柯。11点40分,终于重新出发了。 (吉启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