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昨天迎来返程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8: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三六九往外走”。昨天南京火车站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日接发送旅客高达10万人以上。

  沪宁线客流压力大

  昨天是节后南京铁路客流量最大的一天,接发旅客达10万大关,且呈现日渐增多态势。目前,上海、杭州方向客流压力较大。

  “今天客流太大了,售票大厅旅客挤得水泄不通,出站口到达旅客蜂拥而至。到现在为止,我们连上厕所方便的时间都没有。”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车站公安派出所第一治安队队长包杰说。在售票大厅内,车站开足了32个售票窗口,每个窗口前排队购票旅客一直排到大厅外广场上。

  南京站值班站长介绍,昨天客流主要以沪宁线上的短途客流为主,目前沪宁线上客流压力大,有些车次到初十以前的火车票均已售完。昨天一天南京站预计接发送旅客突破了10万人以上。

  初十旅客将达最高峰

  据了解,今年南京地区铁路节后客流与往年有较大不同,往年大年初一出行旅客较少,显得冷清,今年却热热闹闹,初一、初二、初三三天,旅客发送人数均有所增长,其原因主要是许多旅客为避开客流高峰期,而改变传统观念,提前购票乘车外出,致使客流比往年来得早,上得快。

  初三便有大批民工客流混在探亲客流中了,民工流、探亲流“二流”合二为一,从昨日开始,学生流开始陆续上线,预计到2月27日(正月初十),日均发送旅客达到最高峰。

  元宵节后有第二高峰

  有关人员预计,这两天是节后南京站的第一个客流高峰。而正月十六后,将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期,由于节前大专院校学生放假较早,正月初九至十六学生流和民工流将形成叠加,到时南京站日接发送旅客会突破目前高峰。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不要购买热门车次的车票,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节后增开的临客上。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