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今日返粤客流将达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截至18时广州火车站到达旅客15.3万人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谢小玲 黄文艳 张正春 武剑锋)随着春运长假结束,探亲流、民工流开始陆续返粤,特别是湖南逢双出行的习俗,昨日广铁集团湖南管内各主要车站已出现了返程客流高峰。今日,广东各站都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预计返程旅客将达到30万人次。

  广铁集团昨日透露,从正月初一开始,广铁集团节后临客就开始上线,到初三(20日)临客开行达39列,截至昨日,仅湖南地区开往广东方向的临客就达42列。昨日截至18时,广州火车站到达旅客15.3万人,出发旅客7万多人。预计从今日起每日到达广东的旅客将持续在30万人次以上。

  铁路部门统计显示,广州站、广州东站、

东莞东站、深圳站和深圳西站是节后旅客返程集中到达的车站。从正月初五(22日)起,各车站启用了部分临时出站通道,加强出站引导;为防止雨天地湿路滑,广铁集团在各站共准备了近5吨的木糠,随时投入使用;另外,铁路部门还积极与当地交通部门协商,做好短途运输的驳接,及时分散客流,确保旅客平安返家。

  广州站、广州东站、东莞东站设立了路风投诉点,24小时受理旅客电话投诉。广州站020—61356723、61356765广州东站020—61346610东莞东站0752-5824902

  广州站加开列车

  2月19日至3月14日 广州—郑州L128次

  2月22日至3月15日 广州—

襄樊L328次

  2月19日至3月30日 广州—韶关L760次

  2月20日至3月30日 广州—韶关、L762次

  (晓航/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