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万旅客乘火车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9:50 北京日报

  

23万旅客乘火车进京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回乡探亲和出京旅游的旅客开始集中返京。由于学生、农民工和探亲客流叠加,北京铁路到达客流持续上升,昨天全天有23万旅客乘火车进京。而据市运输管理局预计,高峰日进京客流总量将突破50万人。

  除固定列车外,昨天还有38列临客到京,北京铁路下车旅客超过上车旅客。北京站出站口人头攒动,与前两天的冷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中午前后,东北地区始发的多次列车集中到京,不少返京旅客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看上去与北京10℃的气温格格不入。北京西站出站口也挤满返京旅客,很多人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物品。

  铁路部门负责人介绍,昨天返京客流以外出探亲客流为主,学生客流将在初十后大幅增加,来京务工人员客流可能在农历正月十五左右集中到京。预计未来几天各种客流将高度叠加返京,中转旅客也将大幅增加。为确保学生按时返校,铁路部门将给学生预留足够的对号车票,保证学生窗口随时有票可售。

  铁路部门预计节后将出现两个高峰,第一个高峰从农历正月初六开始将持续到初十,第二个高峰将从农历正月十七到正月二十。主要出发地为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肥、阜阳等,旅客的目的地多为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根据春运方案,全国铁路将继续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预计节后将开通192对直通临客,另有70余对临客为高峰、突发客流作准备。RJ179本报记者饶强摄于北京站RJ19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