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连续作战 确保首都平安祥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1:4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樊煜,解直峰

  摄 像:张鸿斌

  男播:【导语】昨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来到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检查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请看报道。

  【正文】

  王岐山等首先来到市消防局119指挥中心,看望和慰问了正在值班的消防官兵;并听取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从农历除夕到昨天晚上8时,全市烟花爆竹燃放总体秩序良好,受伤人数和火情数目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下降。

  王岐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在保障节日安全工作和城市管理、运行、服务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二年,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规,表现出了极强的首都意识和很高的文明素质,从根本上保证了春节的欢乐、祥和平安。

  王岐山指出,正月十五在即,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要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首都安全稳定高于一切的高度,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严防死守、毫不懈怠,确保烟花爆竹燃放安全。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提高服务水平来赢得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在广大市民中牢固树立首都意识,更加自觉地遵纪守法,为构建和谐首善之区做出新的贡献。

  王岐山强调,今年是奥运筹办的决战之年,我们要善于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把首都安全稳定放在高于一切的重要地位,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领导马振川、吉林、陆昊参加活动。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