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路旅客发送量今日将达5653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3: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林红梅) 24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初七,自23日全国进入返程客流高峰以来,各地客运量大幅增长,预计24日全国旅客发送量5653万人,比23日增长750余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创历史最高记录。全国共增开加班车、包车3.1万辆。

  记者从中国交通部春运办公室了解到,今天的客流主要成分是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和探亲返程旅客,河南、四川、安徽、重庆、江西、湖南、湖北、广西等省份的客流增长明显,江苏、河北及东北地区的客流也有一定程度的增长。

  针对客流高峰,各级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及时调配运力,全国共投入大中型客车70余万辆,预计增开加班车、包车3.1万辆;汽车客运站增开售票窗口、增派服务人员,加强对旅客行李的查验,以确保运输安全,全力保证旅客便利出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