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迎来铁路返程客流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4日电(记者 徐清扬)24日,广东省迎来铁路返程客流最高峰,当日,广东省内各火车站到达旅客达49万人。

  24日,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和广州北站三大站均迎来节后返程客流最高峰,仅这三个站24日到达旅客近35万人。广州火车站每3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列车到站,为及时疏导客流,广州火车站增开了出站通道。

  24日广东各地阴霾细雨不断,广铁集团全面启动了特殊天气下的紧急预案。加强了行车调度指挥和对线路等行车设施的巡视维护,确保特殊天气下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正点;在旅客到达集中车站增派人手实行专人引导出站,在出站通道均撒锯末防止路面湿滑。当日,广东各火车站均未出现出站拥堵现象。

  为应对返程高峰,广铁集团不断增开临客。25日广铁集团计划开行临客168列,空车北上运送旅客南下,同时加开广州至深圳的9趟临客。

  铁路部门预计返粤最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十。第二轮返粤高峰将在元宵节后形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