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柘寺乱涨价上投诉“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1: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烁)“硬”塞给访客几炷香和一袋速冻饺子,潭柘寺除夕夜的门票从35元涨到了168元。春节期间,市工商12315和市消协96315两条热线接到的举报电话比去年增加了五成,潭柘寺除夕夜门票涨价、龙潭湖和白云观庙会停车管理员擅自抬价、卖鞭炮不给发票名列“黑榜”。

  除夕夜晚到大年初一早晨去潭柘寺赶“第一炷香”的香客突然发现,潭柘寺的门票居然涨到了168元。售票方称,该价格包含了几炷香和一袋速冻饺子。市消协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按照规定,公园景点不允许擅自提价,潭柘寺将香和饺子“打包”在门票里属于强制消费,提高价格又不事先明示,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目前物价部门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12315和96315两条热线受理的举报数量同比增加了五成。除潭柘寺擅抬票价外,消费者还举报龙潭湖和白云观庙会附近停车场管理人员自行抬高停车费。白云观附近停车费不论时间一律10元。

  买鞭炮得不到发票,一旦发生质量问题甚至伤亡事件,卖主完全可以一推了之。市工商局企监处负责人明确表示,获得烟花爆竹营业执照的商户具备开具发票的资格,而按照法律规定,必须给消费者提供有效发票。

  据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李异介绍,节日期间,工商部门没有接到各大庙会购物的相关投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