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火车站广场排起候车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1:13 三秦都市报

  昨日,西安火车站迎来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日发送旅客7.93万人,广场上有万名旅客在候车进站,西安铁路部门紧急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在火车站广场设立候车专区,由专人引导旅客专口进站。同时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售票大厅排队购票的旅客特别多,旅客购票最好在就近的预售点购买。目前一周内去北京、广州、上海方向的车票已经售空。 图为在火车站广场设立的候车专区等车的人们。本报记者 郑重摄

  西安昨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 铁路部门提醒——购火车票最好到就近预售点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昨天是大年初七,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西安火车站迎来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日发送旅客7.93万人,广场上有万名旅客在候车进站,西安铁路部门紧急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在火车站广场设立候车专区,由专人引导旅客专口进站。同时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售票大厅排队购票的旅客特别多,旅客购票最好在就近的预售点购买。目前一周内去北京、广州、上海方向的车票已经售空。

  昨天是大年初七,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西安火车站也迎来了春运客流的最高峰。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安火车站广场看到,候车的旅客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简直就是人的海洋。据铁路部门估计,广场上有一万多人在候车或正准备进站上车,西安铁路部门已经启动了大客流应急预案,在广场上架设了高音喇叭,并划定了旅客在广场上候车的区域,设立起车次标牌,由武警维持秩序的候车大厅入口旅客缓冲区的范围也比原来扩大了一倍。目前,西安火车站仍然是提前三小时进入候车大厅候车。在广场候车的旅客在划定的专门区域,由专人带领,由专门检票口进入站台上车。每天下午将会有6个车次的旅客在广场上候车准备进站。

  据西安铁路部门分析,由于昨天是长假的最后一天,客流中以探亲客流为主,由于最近天气晴朗,前往西安以北打工和前往南方打工的农民工客流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其次仍有少量的返校学生客流,由于这三股客流叠加造成节后出现客流高峰,预计这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大年初十,客流开始回落,正月十五至十七日将会出现节后第二次客流高峰,以农民工客流和学生返校客流为主。

  由于天气开始回暖,近日可能有降雨天气,西安铁路部门已经准备了500顶帐篷,应对雨雪天气,铁路部门将会以每15分钟撑起一顶帐篷的速度,在一夜之间将这500顶为旅客避雨的帐篷安装完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