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3天兄弟俩当上铸造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2: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周杨)“我们哥俩可以一起工作了!”四天前,张小峰、张小宏兄弟一同从涪陵来到南纪门劳务市场,徘徊了几天都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昨日,两人不仅一同被山东烟台龙口机械有限公司招入做铸造工,并且还成了同事。

  今年36岁的张小峰,几年前跟朋友到北方开始了打工生涯,一般是做家政清洁、保姆等,每月能挣到600元。张小宏以前从没有在外打过工,都是在家以耕地为生。

  20日,兄弟俩进入南纪门劳务市场,努力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由于兄弟二人不会任何手艺,几天下来,没什么收获。多次碰壁后,兄弟俩决定:厨师很俏工资也高,如果再找不到,就一起回老家学厨艺。

  昨天上午,张小峰见山东烟台龙口金正机械有限公司在招铸造工,该工作不需太多技术,进入公司后还有师傅指导,只要试用期过了就有1000多元工资。经过多个选择,张小峰决定去山东当一名铸造工,之后,弟弟张小宏也被录用。负责该公司招聘的宋老师表示,等人员招满后,28日将带这些民工一起过去看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