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帮赶寒假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2:00 重庆晨报

  目前不少学生作业未完成,想歪招应付,有的甚至从网上直接找答案

  本报讯(记者黄晔)新学期马上就要报名了,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为了报名时向老师交差,不少学生在网上应用数码相机、MSN在内一些高科技手段传抄寒假作业。

  数码相机拍作业上传

  渝中区某中学高二学生小张告诉记者,后天就报到了,班里有一半的同学寒假作业都没做完,自己的理科成绩在班上出类拔萃。这几天,不断有同学向小张“讨”寒假作业答案。

  “数理化的题比较复杂,在电话里很难解释清楚。”小张说,为了省事自己用数码相机把做好的题拍成照片,然后压缩打包通过MSN或QQ上传。“网上传给同学很受欢迎,来下载的同学很多。”

  作业答案网上“热帖”

  “现在你想要什么答案,网上随便搜一搜,就能轻易得到。”沙坪坝区某中学初三学生小马说,“速成”寒假作业最大的秘诀就是在网上找答案。

  她告诉记者,假期里老师布置了10多套试卷,“寒假这么短,根本没时间认真完成,在网上找答案,半天时间就全‘搞定’了。”

  记者搜索“寒假作业”发现,有上千个相关的网站,在一个名为“寒假作业,难题互助”的帖吧里,各式答案版本密布,有的答案点击次数居然达3000次。

  一些人甚至动起了“卖”寒假作业答案的脑筋,在帖吧上打出:本人可帮初三年级以下的完成各科寒假作业,按照数量每份收取一定的Q币。

  监控作业不如变形式

  对于这种现象,市教委一位人士建议:家长应改变督促孩子完成作业的方式,对网络的运用要加以正确引导;学校应改变寒假作业枯燥的形式,布置一些新颖、实践性强的作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