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司法部表示高山案属遣返案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3:18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司法部表示高山案属遣返案件(图)
高山二十二日上午在温哥华接受拘留聆讯。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加拿大司法部表示高山案属遣返案件(图)
高山聆讯会引起此间舆论的广泛关注。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中新网温哥华2月24日电 加拿大联邦司法部透露,有关高山案现在被加拿大政府视为“遣返案件”(deportation case)处理。

  此间《明报》今天报道说,虽然加移民部日前以高山在申请移民时隐瞒中国银行职位为由将其拘捕,但根据司法部昨日的说法,显示方向是朝“遣返”一途走。

  加联邦司法部发言人Chris Girouard昨日被问到加拿大政府对高山案件的处理态度时说,司法部知道高山的事,此案件属于“遣返案件”,由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负责处理他的遣返,一切依照加拿大法令进行,此事件目前与司法部无直接关连。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言人弗格森曾向记者表示,加移民部发现高山在申请移民时所填资料不实,要求移民暨难民局取消高山及妻子李雪、女儿一家三人的永久居民资格,有关居留权聆讯安排在3月6日举行。在居留权聆讯未有结果之前,边境服务局不会对高山发出遣返令。

  在2月22日于温哥华举行的拘留聆讯中,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裁判官泰斯莱引述加皇家骑警调查证词说,高山从1991年开始即在中国银行工作,离开中国前是哈尔滨河松街支行主任。中国有关部门指控高山伪造银行章,与人串谋诈骗企业公款,涉及款项超过一亿加元。

  根据加移民当局提供的资料显示,高山2004年10月1日登陆加拿大成为加永久居民,过后又回到中国;2004年12月30日再次入境并一直居住在温哥华。高山一家移民加拿大的主申请人是其老婆李雪,她从2002年开始大部分时间都居住在加拿大。今年2月16日,她和女儿与高山一起被拘留,但19日即被有条件释放。舆论分析说,3月6日对高山一家的聆讯将决定其移民加国取得永久居民资格是否合法,是高山最终会否被遣返回中国受审的重要一环。

高山案

外逃巨贪高山是否会成为赖昌星第二

  中国贪官高山不应成为另一个赖昌星。中加虽然还没有引渡协议,但加政府要有魄力与北京进行协商...[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