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推进人才战略工程提高官兵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人才建设的决策部署,加速推进军队人才战略工程,初步形成了具有中国军队特色的人才培养教育新体系,人才培养规模不断扩大,干部队伍素质大幅提高。

  报道称,军委、解放军总部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宏观筹划,2001年军委对2010年前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中长期发展规划,2003年又专门制定实施人才战略工程规划,对2020年前解放军人才建设作出了整体筹划和部署。全军和武警部队紧紧围绕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这一战略目标,按照军委确定的方针原则,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人才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报道说,全军大抓人才建设局面初步形成,各大单位普遍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统揽、主官负责、机关密切协调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人才培养渠道进一步拓宽,目前在全军部队,有6万多名地方大学毕业的干部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高层次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全军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工作站已达到135个,在站博士后人员820名。

  报道指出,干部交流和实践锻炼进一步加强,如今,从总部机关到各军兵种,从科研院所到作战部队,随着干部交流任职、交叉代职、岗位轮换的路子越走越宽,身着不同军兵种服装的军官同为一个战斗集体中的一员。干部培训与出国

留学力度不断加大,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部分中级指挥院校相继开办了一系列高中级干部培训班,全军派遣留学生数量逐年增加。各种人才奖励机制日益完善,全军选拔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国家级表彰奖励的各类专家达上千名。(李宣良 郭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