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庙会每天人流量达12万余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4: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洪燕杰)记者从地坛庙会组委会了解到,为期8天的地坛庙会每天人流量达到12万余人次,到方泽坛内观看仿清祭地表演的游客达50万人次。

  据介绍,本届庙会共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国外宾8000人次,200余个外地旅游团,创历届庙会之最。作为惟一的以皇家坛庙园林为依托的庙会,地坛公园举办的祭地文化表演活动获得了满堂彩。此外,平均每天有4800人次在网上体验地坛庙会的热闹,来自国外、外地的庙会“粉丝”大约占70%。

  今年地坛庙会首次有了自己的吉祥物——“铢铢”,截至昨天,组委会共赠送出150只吉祥物给游客,限量发行的1500只铢铢也全部售罄。在奥运福园内的“迎新春祝奥运”同心墙上已写满了字迹各异的姓名,而且还有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等十多种文字。由河北唐山皮影、河北染色剪纸、陕西凤翔泥塑等领衔的18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民间手工艺集体亮相,成为庙会的又一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