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民航运送旅客371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周音) 二月十八日至二月二十四日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民航共飞行航班二万九千三百零二班,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二;旅客运输量达三百七十一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一。

  记者今日从民航总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民航运输比较平稳,呈传统U型增长态势。

  这个“黄金周”民航运输的特点是:旅客出行提前,旅客运输增长又有新突破。从民航总局监测的五十二个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分析看,从二月八日起每日旅客运输量平均达到四十五万人次,二月十五日达到四十八万人次,二月十七日、十八日旅客运输量下降到三十三万人和三十五万人次,年初四开始旅客运输量开始增长,年初五旅客运输量突破五十点九万人次,再创“黄金周”单日运输量新高。

  民航总局官员介绍,今年春运以来,除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昆明、海口等传统旅游热点城市以及天津、宁波、三亚等城市客座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上外,其它城市均不高。

  为了满足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中国民航安排了足够运力。各航空公司在航班飞行架次又有新的突破。 二月二十三日(年初六)全民航飞行架次再次突破去年国庆“黄金周”航班日架次的最高水平,达到三千九百二十九架次。

  回顾今年春节黄金周,在二月二十一日(大年初四)中国民航遇到了“恶劣”天气,北京首都机场从凌晨三时二十分开始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始终维持在五十米左右,至午后仍不见好转。受此影响,北京首都机场当日十六时前所有进出港航班无法起降。民航总局于九时三十分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预案,总局高层召开了紧急运行协调电视电话会议,专门研究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安全工作、运力调配方案、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方案,做好运输服务,确保了飞行和空防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