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铁路九天发送旅客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0:50 城市晚报

  铁路·九天 发送旅客30万

  ■周学军 记者 王月/报道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长春站了解到,面对今年春节探亲、旅游、民工和学生返程客流叠加的压力,长春站高效地完成了各项运输任务,16日至24日9天时间里,安全发送旅客30万人。

  据长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长春站成立了运输安全、旅客乘降、设备运转、货物装载加固、突发问题应急处理五个专项包保检查组,实施双项包保,强化现场作业控制,确保节日期间安全。

  为缓解售票窗口的压力,减少购票旅客的排队时间,长春站将售票室42个窗口全部开放,一楼售票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二楼预售窗口将售票时间提前到6时30分。据了解,16日至24日的9天里,售票员每天5时许就来到车站,按时开口售票;平均每人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在高峰期,长春站还采取打通售票室与客运场区之间的疏散通道的方式,指定专人负责宣传引导,分流上、下楼旅客,保证旅客乘降安全。

  另外,除了在关键岗位增设专人引导防护之外,还排查确定了16趟重点列车,以“上车组织排队、下车疏导出站”为原则,以“重点车次一门2人、重点车厢一车4人”为标准,加强站台旅客乘降组织。为弥补站台客运人员的不足,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都有20名科室干部放弃休息,与客运休班职工、武警和警备区协勤官兵一道,到站台协助组织旅客乘降,9天时间里,长春站共安全发送旅客30万人。

  公路·七天发送旅客13万

  ■记者 王月/报道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长春客运中心站了解到,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七,长春客运中心站共发送旅客12.8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量增加10%,客运班次4400多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8%。沈阳、北京、大连三地客流突破历史纪录,车票供不应求。

  据长春客运中心站党支部书记孙秀兰介绍,春节期间,初三以前客运不提供订票业务,旅客需要当场买票乘车,从初三开始客运中心站仍执行电话或网上订票,但客票预售期更改为7天。

  针对此种情况,客运站调配运力,增加发往沈阳、北京、大连三地的班次、车辆,缓解客流压力,满足旅客需要。此外,客运中心站春节期间,对旅客携带的包裹进行安检,以及配合运管部门提醒司机雪天低速慢行,确保旅客乘车安全。

  客运站提醒广大旅客,年后客运车票的预售期由原来的10天改为7天。订客票有两种方式,一种为电话预订,可拨打订票电话:0431-16888118、0431-82737350、0431-82737351、0431 -82737352;一种为网络订票,您可登录http://www.ccglky.com,进行网上订票,网上订票时间设为每日8:30—16:00,旅客在此时间内订票,工作人员在半个小时内回复;如果在此时间外订票,在下个工作日9:30前回复。电话订票时间设为每日8:30—16:30,旅客在此时间内订票,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即时回复。

  民航·八天吞吐量47670人次

  24日旅客返程流高峰当日旅客进出港人数达10030人次创历史最高

  ■记者 王月/报道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了解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后,迎来了第二个春节黄金周。2月17日至2月24日春节黄金周期间,长春机场共保证航班起降454架次,同比增加18.2%,旅客吞吐量47670人次,同比增长34.3%。24日(大年初七),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迎来旅客返程流高峰,当日进出港航班达到86架次,客座率达到98%以上,旅客进出港人数达10030人次,均创历史最高。

  据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探亲及旅游人数比往年激增。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吉林机场集团加大了安全和服务工作力度,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文明的服务,确保广大旅客得以安全、舒适、快捷出行。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长春龙嘉机场与各航空公司经过努力,争取了大量的加班。

  据统计,春节期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共增加长春至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航班9 0架次,缓解了运力紧张的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