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提早犯"春困" 医生提醒:症状严重则要就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1: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立春以来,随着气温上升,不少市民感觉昏昏欲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季节交替,一些市民都有“春困”的感觉。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表示,现在春困患者开始增多,一般情况下,“春困”不是病,如果症状严重,则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昨日傍晚,在医院门诊内,记者见到正在就诊的高先生。他说,立春以来,虽然是在春节期间,自己却总是提不起精神,整天想睡觉,白天在家也是哈欠连天。昨天是上班第一天,为了不影响工作,就来到医院咨询一下。

  经过诊断,医生告诉高先生,他犯的是“春困”,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也是身体出现的一些警示信号。医生提醒,“春困”并不可怕,只要起居有规律,晚上不熬夜,增加体育锻炼就可以;饮食安排也要合理,多吃蔬菜和水果。

  (红梅 张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