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江油两地突发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乐山发生山火烧光两座山头

  本报讯 昨日,位于乐(山)峨(眉)快速通道高山铺收费站附近马儿山发生山火,200警民和火魔展开恶战,经过2小时奋战,大火被全部扑灭。目前,失火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昨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高山铺收费站附近马儿山上大火肆虐,已经烧光了两个山头,数十米外都能感觉到一阵灼热,火势从着火点往两侧蔓延,非常凶猛,大火伴着阵阵山风,将干枯的杂草点燃,噼里啪啦一阵脆响,许多大树被烧成了光杆杆。当地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群众迅速组成灭火队伍与火魔展开恶战,警民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控制火势蔓延,一路负责挖隔离带,经过两小时的奋战,明火被扑灭。卢霄殿袁全

    江油上千军民扑救森林大火

  本报讯(甘国江记者廖兴友)24日中午,江油市永胜镇河口村寨子山发生森林大火,当地军民上千人奋力扑救,昨天凌晨4时许火势得到控制。然而,中午1时许,后山顶大火再次燃起,直到下午5时许,大火才被彻底扑灭。

  在当地各界上千人奋力扑救下,前日发生的山火直到昨天凌晨4时才得到控制,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河口村寨子山脚时,2辆消防车正从河口村往江油方向返回,村民高兴地说,火已被扑灭了。江油市消防中队官兵已于昨天中午撤离,但仍然有上百人留在半山腰待命。

  下午1:20左右,后山大火再次燃起。当地消防人员又集中在后山继续灭火。由于后山大火在悬崖上燃烧,给灭火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到下午5时许,后山大火才被扑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