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下亲生骨肉老板夫妇“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节万家团圆,远在青海乐都县的巴中籍学生魏东、魏红(均为化名)却回不了老家,父母将他们丢在此地一去不返,受托照顾他们的当地村民李长庆一家愁眉苦脸。昨日,本报连线青海《西海都市报》及平昌县有关方面,了解到事态的最新进展。老板抛下亲生骨肉

  2005年6月,青海乐都县碾伯镇沙坝村的李长庆和妻子在四川籍包工头魏传勇手下打工。去年4月,魏称要回川承包工程,让老李帮忙照看一双儿女魏东和魏红。哪知,魏一去不复返。此后,长达九个月的时间里,李长庆夫妇承担起“父母”责任,“魏传勇两口子太没人性了,怎么忍心抛弃亲生骨肉呢?”

  兄妹盼回四川老家

  李长庆家境也不富裕,面对两个正长身体的孩子,他一筹莫展。转眼就到春节,人家都在忙着置办年货,老李却在为粮食发愁,为了全家不饿肚子,他狠心卖掉摩托车。除夕夜,少不更事的魏红和同村小伙伴们嬉戏打闹,懂事的魏东则躲在一边流眼泪,“我好想回老家,爸爸妈妈你们快来接我和妹妹回家吧。”

  遗弃主角去向不明

  获悉魏家兄妹遭遇后,平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立枝均和坦溪乡党委政府负责人一道,在春节期间赶到魏传勇的老家坦溪乡青云村5社了解情况。据查,魏传勇系从小抱养至青云村,现在家中只有一个80岁高龄的老母,两个姐姐也非亲生,魏传勇夫妇在外打工多年,今年春节并未回家,其确切去向尚不明朗。当地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尽量给其亲属做工作,早日到青海把孩子带回来。

  《西海都市报》记者朱西全张志忠本报特约记者谢颖记者路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