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称借“二二八事件”制造族群对立不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7: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昨天在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园”举办祈福追思仪典,国民党代理主席吴伯雄表示,“二二八事件”发生时,全台湾地区目前的民众有八成以上尚未出生,却有人借此制造族群对立,这是不合理的事,不是社会应有的正义。

  据报道,国民党昨天的追思祈福仪典由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明光法师、吴伯雄及“二二八公义和平救世会理事长”沈澄渊担任主祭,在庄严鼓声后,由法师带领颂经及追思文疏,出席的“二二八事件”受难者家属及吴伯雄、吴敦义、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台北市长郝龙斌等人随后在纪念碑旁系上祈福卡。

  吴伯雄表示,“二二八事件”已发生60周年,他向家属保证,

国民党对家属永远有责任,家属若有委屈,与国民党联系,国民党绝对全心全力协助;“二二八事件”发生时,全台目前的民众有八成以上尚未出生,却有人借此制造族群对立,这是不幸、也是不合理的事;让未出生的人担当原罪,不是社会应有的正义。

  吴伯雄指出,他参加过许多结婚典礼,没有人计较是客家人或外省人,他的媳妇说闽南语,女儿嫁给山西人,10个孙子在一起,也不曾过问是“芋头或蕃薯”;他除代表国民党向家属致上最深歉意,并勉励社会跳脱悲情、积极面对未来,让“二二八事件”永远不再发生。

  吴伯雄还表示,现在受难者及其家属的户政资料还出现“暴民”、“参加暴乱”记录,他已要求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及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要展现诚意与效率,要求户政机构消除不名誉的登载,以诚意与效率得到家属的信任与支持。(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