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日均4宗火灾 幸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实习生李凌云通讯员蔡益华)记者昨日从市消防部门获悉,春节黄金周的七天假期中,广州共发生火灾28宗,平均每天都有4宗火灾发生,其中不少是因电线短路或烧香、玩烟花等引致,所幸暂无人员在火灾中伤亡。

  有关人士举例称,2月19日11时许,白云区梓元岗71号汇豪皮具城旁一间30平方的皮具商铺发生火灾,流花、广园中队共7台消防车出动将大火扑灭。据现场情况分析,这场火灾是因电器线路短路引起;2月24日10时30分,广州大道北黄京坳下村11号5楼的一间50平米民房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出动了5台消防车扑灭大火。消防员在火场中救出2名被困小孩,没有人员在火灾中伤亡。事后据消防部门调查,引发火灾的原因是2个小孩在家中玩火花,引起床铺着火。

  整个春节期间,广州市消防局共组织了94个检查督导小组,对319家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共发现火灾隐患107处,督促整改了其中的89处;两家单位被取缔,18家单位被通知限期整改。消防部门呼吁:元宵节即将来临,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火源、电源的管理,外出前应注意检查电器插头是否拔掉、煤气炉灶是否关闭,夜间应保持室内通风。遇到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确保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元宵节。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