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家园"廊坊文化艺术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31 河北日报

  本报廊坊2月25日电(记者解丽达通讯员李冠东)今天,廊坊文化艺术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温馨家园”廊坊文化艺术节在这里拉开帷幕。从今天起到3月5日,廊坊的百姓可以尽情享用一场展示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且荟萃本地各种风情的文化艺术活动。

  本届文化艺术节由廊坊市委、市政府主办,是该市历年来“两节”文化活动持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节目最精彩的一次,其中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的项目多数是被纳入国家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整个艺术节分为“民艺荟萃”、“群文璀璨”、“艺海流金”、“行业撷英”四个板块,汇集了秧歌表演、中华武术表演、河北吹歌、民间花会、优秀书画作品展览、“廊坊的足迹”历史文化展、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据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举办这次文化艺术节旨在充分展示全市“三个文明”建设成果,增强市民热爱廊坊、建设家乡的热情,塑造城市文化品牌,保护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群众文化工作。在组织运作上,他们采取政府主导与市场参与相结合的方法,使得活动提升了档次,丰富了内容,扩展了影响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