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大雾呼吸道疾病增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3: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靳晓方陈亚伟)持续的雾天,使医院里的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记者今天上午从武警总医院和北京博爱医院了解到,这两天,前来就诊的患者估计要比平日多一成。

  武警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健鹏说,自入冬以来,北京地区由于降水少,湿度低,灰尘多,患呼吸道疾病的人数比以往同期增加近30%左右,这两天病人更是明显增多。

  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急诊科,前来就诊的多是体质较弱的老年人。医生说,浓雾弥漫不散,相对湿度较大,"脏雾"使得一些老年人和很多身患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各种慢性病的老病号旧病复发。

  医生提醒市民,大雾天气会使人体呼吸系统的防御功能降低,增加患病者的感染几率,同时还可能引发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呼吸道疾病。雾天的早晨和傍晚时分,空气质量最差,加上污染物特别容易在近地面积聚,市民最好不要外出锻炼,尽量等到太阳出来浓雾散尽后再进行锻炼。体质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应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最好戴口罩,防止有害细菌的吸入。J14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