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曝光返券促销7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上午,中消协指出返券促销存在的7大陷阱。

  陷阱1 模糊宣传陷阱

   一些商场在宣传时标称“满200返300”等,但在商场内常有满200返30、50、80等多种返券方法,这些在总体宣传时要么不加标注,要么以小字标称,以诱使消费者参与购物。特例商品、名牌、化妆品等还不参加活动。

    陷阱2 总折扣率陷阱

    如:满100返100,表面上看是5折,实际上远非如此;有的满200返236,以零头增加计算难度。

  陷阱3 商品标价陷阱

  在商品的标价上,往往是99、199、299等,计算起来十分繁琐。

  陷阱4 凑齐差价陷阱

  提高小额商品价格,使消费者难于找到合适的差额商品。

  陷阱5 返券使用陷阱

  在返券的时间、空间上,给消费者设置种种限制,如:返回的券只限在一定区域内使用,不能全场通用;不同额度的返券,如买100返40与返100取得的券不能通用,只能在返券额度相同的商品类别中使用;返券必须在一定时间内使用完毕,逾期作废。陷阱6返券程序陷阱购物和返券需分别排队或上下不同楼层。消费者为凑齐返券,不得不在商场内往返奔波、循环购物,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

  陷阱7 规避责任陷阱

  有些商家借口返券商品属于低价处理商品为由,拒绝承担其应尽的“三包”义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