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重庆主城区断航水域25日夜间恢复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6日电(王洪)长江重庆航道局26日发布消息,25日在重庆主城区长江猪儿碛水域搁浅的“顺风3号”轮船已被拖离险区,这段航道于25日夜间恢复通航。

  25日11时20分左右,“顺风3号”在猪儿碛水域搁浅后,引起这段长江航道断航,大量船舶不得不滞留在搁浅轮船的上下水域。当时“顺风3号”上水航行至航道外,企图逆缓流上行,不料水深不够,搁浅在卵石河床上,动弹不得。

  据长江重庆航道局航道科负责人介绍,25日17时40分左右,在历经5个多小时的努力施救后,中山舰打捞公司通过江心抛锚、定位施绞的方式,把“顺风3号”顺利拖离险区。21时,这段航道恢复通航。26日上午,笔者在重庆南滨路边看到,长江重庆港区航道上,船舶通航正常。

  “顺风3号”搁浅的客观原因是今年枯水季节长江重庆段水位较往年偏低。据长江重庆航道局测量,26日8时长江重庆朝天门水位为-0.47米,是近年同期最低水位,造成重庆港区及以上的长江航道通航条件较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